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水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07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及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由于篇幅有限,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城市水利局公开协调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北区幸福南大街26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3352366;)。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领导组织、制度建设、规范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领导重视是搞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前提和动力,其重视程度直接关系到政务公开工作的成效。为此,我局专门成立白城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主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信息公开管理员,提出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常过问信息公开工作,并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信息公开人员的工作,为他们提供学习、参加会议、业务培训等方面的机会。局领导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制定工作要点,指导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及时提供信息,推进水利改革发展。

  (二)制度健全,落实到位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更上一层台阶,我局结合实际制定系列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还结合实际制订了采编送报制度、定期通报制度、激励竞争制度。同时,确立信息员的职责,要求信息员善于发现信息,报送信息,坚持做到及时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注重效果,确保质量,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下三条原则:时效性、准确性和真实性。坚持实事求是,主管领导审核把关,确保实现政务公开的积极意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涉及应急管理、政务动态和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既要全面、具体、公开,又要该保密的必需保密的原则,我局梳理公开政务信息1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目前为止,我局尚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所以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项目。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尽管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内容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在今后工作中,要针对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努力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七、下步工作安排

  2017年,我局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水利政府信息宣传工作,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解,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推进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白城崛起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白城市水利局

2017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