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工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04    点击数:

  

 

  

   

  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现将白城市工信局200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白城市工信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工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政务公开的领导工作,并指导县、市(区)经济局政务公开领导机构工作,同时接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业务指导。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

  按照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求,对局领导成员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工作规则、行政权力及工信局执行的政策法规、行政审批等事项进行详尽、细致、科学的梳理,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白城政务公开网发布。

  2、学习、培训情况

  派出2名同志参加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录入技能培训,达到熟练程度。

  3、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

  全面清理市工信局政府信息,在市政务公开网录入包括领导成员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工作规则、行政权力及所执行的政策法规、行政审批等内容的政务公开信息条。对主动公开信息部分进行公开。

  三)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围绕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各类信息网上录入等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环节,市工信局纪检工作人员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前来办事的人员随机征询意见,均表示满意。

  二、市工信局2010年政务公开主要工作

  2010年,市工信局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一手抓工业经济发展,一手抓政务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务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措施。系统深入地推行政务公开,努力拓宽公开渠道、拓展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把政务公开延伸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强化集中审批

  以行政审批为主体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建成部门授权、事权统一,能够为基层、企业、群众和投资者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时限、全透明服务的“一站式”办事机构。

  力求简化市工信局行政审批程序及环节。坚持“麻烦留给自己、方便让于群众”的服务宗旨,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倾斜服务、注重实效”的快速反应原则,紧紧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这一主题,打造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行政审批制度。

  二、继续贯彻落实核准、备案制

  市工信局作为我市投资项目审批管理部门之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简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程序的具体要求,建立、健全和执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制、备案制及其操作规程。明确建设、规划、国土、环保、消防、质监、工商等相关部门前置审批后置审批程序。按照“一口受理、转告相关、同步运作、限期反馈、逾期默认、集中会签”的工作机制要求,建立和执行受理、办理操作规程。

  三、拓展政务公开内容、途径,确保企业、群众知情权

  紧紧围绕加强政风建设和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不断创新政务公开形式,规范政务公开载体,使这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四、建立依托,完善领导、监督、检查机制

  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到科室和具体人员,并列入到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中去,一起部署、一并考核,在组织领导上形成合力。把定期监察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范围严格检查,并纳入年终考核和奖惩范围,使之成为科室评先、干部使用、奖金评定的重要依据,以此推动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