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工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31    点击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2014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公开办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工信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公开重点,狠抓制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规范,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工业经济的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调整充实了部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完善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从事政务公开工作,大大加强了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局领导在工作和会议中,多次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先后专门部署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局政务公开办认真学习研究,制定计划,丰富举措,抓好落实,及时解决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有力地促进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健全制度措施。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根据市政务公开办有关部署,我局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梳理、完善、落实和评价工作,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对现行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审查,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举报调查、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以及年度报告等监督保障制度,正确处理了政府信息公开和落实国家保密要求的关系,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和监督的良性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推进。  

  三是突出公开重点。在信息公开的制度中突出了对重点部位公开的有关要求:一是对社会公开的内容,包括领导分工、机构设置、主要职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责任追究和监督办法等应对社会公开的内容让公众知晓;二是根据我局职能,加大各界关注的各类热点信息、工业经济相关政策及重大经贸活动进展情况等的公开,努力使政务公开具体化。 四是做好检查监督。为保证信息公开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局采取各种监督方式,强化目标考核,加强检查监督。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目标考核制,每年对机关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工作落实,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大主动公开信息工作力度,对所有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及时上网发布,积极妥善处理好依申请公开,保障信息公开深入推进。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目录主要有领导成员、机构设置、政务动态、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行政权力、承诺事项、应急管理等栏目,涵盖了职能、法律法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综合信息。  

  

  

  

  市工信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2条,2014年主动公开10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信息公开报告、制度、机构职能等22条;展现我局工作动态、经济运行趋势等政务动态80条。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和举报申诉件。

  

  四、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安排  从目前来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然而,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信息公开工作离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明年我局将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完善机关信息联系人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提升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意识,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uHW凭祥人民政府网 二是完善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结合机关职能和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已制定的各项制度,同时下大力气抓好制度的落实,规范处理流程,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合法、全面、及时、准确公开。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资源整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主渠道建设的同时,通过座谈会、政风行风热线等方式丰富公开方式,使公开信息准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我局的主要职责和工作,逐步构筑信息公开立体网络。

  

  

  

  

   

   

   

   

   

   

  白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4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