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人防办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0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白城市人防办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等情况予以报告,并通过网络公布本报告。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及时、准确、安全、保密”的原则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成立了领导小组。成立了市人防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指定业务素质硬、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负责信息的登录、更新和网站维护工作。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办公室工作目标,与其他工作一并部署,一并落实,一并考核。

  (二)健全了各项制度。根据我办工作实际,我们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和政府信息公开受理举报制度等,做到有章可循,制度完善。

  (三)编制了公开目录和指南。按照有关要求,我办编写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以及办事流程图、办事指南等,通过政府网站、公示栏等多种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信息,按照及时、便民原则,通过政府公众网、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还通过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及时更新发布各类工作信息。

  (一)主动公开了本办机构概况、机构职能、内设机构概况等情况。

  (二)截止2011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三)向社会公开人防易地建设费收费项目的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和收费程序,公开了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并提供申请表格下载,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服务。

  (四)公开与本办职能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效能建设情况。

  (五)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在《白城日报》白城电视台等市内主要媒体播发有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办从2012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我办未收到涉及发生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部分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工作的积极主动性还需加强。二是部门信息量有限,信息涵盖面不广。二是信息报道公开有时不够及时。

  六、下一步工作

  (一)着力抓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拓宽信息渠道,提炼一批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政务信息,提高信息的可读性和耐读性,使信息报送质量和总量较上年有较大提高。

  (二)着力抓好门户网站建设工作。按照省人防办工作部署,建立健全人防门户网站,上传各类信息,重点加大对政务公开、政策法规、部门动态、部门新闻等信息板块的信息上传力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服务广大群众。及时更新信息内容和完善网页结构内容。

  (三)积极开展相关的教育和培训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学习微机和信息网络技术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干部职工微机操作和网络应用能力进一步提高。

  (四)加大信息公开制度的执行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评议、培训宣传等制度,并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白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