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8    点击数:

 

  2011年,白城市供销社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强化领导,健全机制,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市供销社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强化组织领导。白城市供销社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市供销社分管主任张连昌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且明确分工,明确职责,配备专人,配备电脑,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从而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将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形成长效机制,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健全制度,明确责任。

  2011年,为了切实做好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严格按照之前制定的《白城市供销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职责和具体工作目标,责任到科,任务到人,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强化学习,提高信息质量。2011年,我们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业务,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做好政府信息工作的主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供销社信息发布的质量。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市供销社在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量少,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二是公开内容信息量相对不足。三是时间相对滞后。

  2012年,我们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一要按照主动公开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社会公众查询。二要将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全方位,多层面,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抓实做好。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完善规章制度,充分利用好白城市政府网这一平台,严格按要求发布各类政务公开信息,增强办事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提升市供销社机关办事效能。

  

    

  

  白城市供销合作社

  2012年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