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13    点击数:

 

  按照《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白政办函〔2017〕627号)文件有关规定,市供销社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抓手,为扎实有效推行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现将市社2017年度政务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市社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一)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由市社一把手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进一步强化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各科室实行目标责任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市社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务公开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2017年1月1日到2017年12月7日,市供销社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1条。

  (二)公开内容:围绕中心工作,密切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重点是百姓关心的信息公开内容。如:全国总社和省社重点工作、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服务“三农”、精准扶贫、各科工作动态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全年没有受理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全年无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市供销社政务社务公开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有:一是政务公开的面较窄,对各科室政务公开督导力度有待加强。二是思想认识仍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需进一步提高。针对这些问题,市供销社将继续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对政务社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提高政务公开整体水平。  

  2.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更新政务社务信息公开目录,特别对可能涉及公众利益的文件、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决策、人事任免以及财务预决算等信息要第一时间予以公开。

  3.加大学习力度。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科学规范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运行效率和质量。同时,进一步增强有关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提高处理公开和保密关系的水平,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七、下一步工作安排

  按照市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市社将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市社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市社综合改革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做好调研和分析,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务信息予以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在不违反保密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群众需要,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白城市供销合作社

  2017年12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