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0    点击数:

  2018年,市供销社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和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为基础,以推进政务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以提升工作水平为重点,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的规范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市供销社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负责全面工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负责协调工作;各相关科室科长任成员,负责落实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的发布和日常工作。做到了组织机构健全,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和人员保障。

  二是夯实基础,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为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据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明确规定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事项报分管领导把关。为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相关信息,把需要公开的有关信息经保密审查后及时予以发布。

  三是努力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以电视台、报刊等为载体,全面、重点、广泛地公开市社各项重点工作信息,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方位呈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操作规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情况

  市供销社严格按照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开展相关工作。共发布公开信息75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发布13条;通过媒体公开62条;依申请公开  0个、举报投诉数量 0 个。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市供销社采取不同方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一是通过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公开为主。二是通过电视、报刊及微信公众号等予以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2018年,市供销社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市社的政务信息公开取得良好效果,但仍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报送信息工作的相关制度和规程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的信息利民性、惠民性、便民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也有待进一步充实,公开的载体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存在问题我们将在下年度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同时积极与市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沟通、协调,保障市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六、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以查漏补缺为起点,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重用力: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严格文件签发流程,规范公开属性审核环节,使信息公开成为常态;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增加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解读次数;有效推进公开工作。二是加大培训和考核力度。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培训,至少组织2次专项培训。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与业务工作一起接受考核。

  

    

  

  白城市供销合作社

  2019年2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