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地方志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9    点击数:
  2017年,我办政务公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强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我办工作质量和水平,现将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自评总结报告如下:

  一、落实组织领导,继续强化政务公开基础工作

  2017年,我办确定领导小组,确定张弘主任为组长,并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了工作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确保政务公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将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办事公开等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探索联动办法。加强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等工作的协同配合,形成了整体推进的合力。

  二、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

  按照“取得有据、配置科学、运行公开、行使依法、监督到位”的要求,继续编制职权目录,绘制行政职权流程图,并报送编制机构、政府法制部门审核确认。同时还通过我办方志网站发布经审核批准的行政职权目录,公开行政职权流程图,促进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动态公开。

  三、扎实推进办事公开

  2017年,我办进一步全面推行办事公开,继续把办事公开纳入我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推进,有效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其中在政务公开信息中发布信息60余条。

  四、完善信息化建设

  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动有关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向社会公开。不断完善了方志网站、宣传栏等公开方式。

  五、进一步加强监督保障

  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统计、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继续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学习培训,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和岗位工作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岗位工作能力。健全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制度,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同时做好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效能建设考核等考评工作的有效衔接。

  六、制定出台了多项政务公开制度,有力强化了政务公开工作

  先后制定实施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职权目录清理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活动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坚强政务公开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深化政务公开和行政权力透明化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办事公开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政务公开统计考核制度的意见等有效制度意见,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办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三是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

  总之,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是最大限度地让人民群众监督地方志的工作,优化地方志工作环境、服务环境的重要措施,它关系到本办工作的重要实际,2017年,我办将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化地方志管理改革创新,促进地方志事业蓬勃发展,通过全办工作人员的努力,一定能够不断引导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优化全办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全面促进工作顺利有效进行。

  白城市地方志办公室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