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地方志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7    点击数:

2018年,市志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信息公开程序上抓好落实,依法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1.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为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办专门成立了由副主任滕坤担任组长,副调研员担任副组长,李明月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2.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我办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等制度,能够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有关规定,采集、整理、审核、发布政府信息。并认真履行初审、复审、核准的程序,确保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准确性、及时性。同时严格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和责任追究,把考评结果与年底的评先选优直接挂钩,确保了信息公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3.积极参加信息专业知识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我办适时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指示和精神,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增强了工作人员及时、准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同时,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提高业务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4、抓住亮点,突出重点,及时上报各类信息。我办组织人员参加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回来后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并传达到各业务科室,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市志办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实现以工作带信息,信息促工作。 

  二、主动公开地方志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8年,白城市志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1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对工作目标进展、专项工作等情况及时公开,为方便群众办事和便于接受群众监督。主要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公开我办党建工作学习情况、及时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三)公开的及时性 

  所有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全部不超过20个工作日。所有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全部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三、2019年信息工作计划 

  1、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及时准确地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等方式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信息,尤其是重要人事变动、涉及群众办事的信息。 

  2、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照“谁产生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主体,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配套制度。 

  3、加强培训指导。结合各科室人员变动实际,及时加强工作指导和宣传培训,切实提高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适应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2018年组织了一次全办干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培训,内容以学习贯彻《条例》和信息录入为主。 

  4、加强督促检查。不断完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的方式方法,完善年末考核的同时,加强日常监测和不定期的抽查和督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白城市地方志办公室 

2019227